ID483041066

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病。

班上一个女生,性格很好,很勤快,朴素,善良。
不在一个寝室,平常也只是点头之交,但同我还算亲近,一群人里看见我最先给我打招呼,走过来站到我旁边,跟我聊上两句。
不过这是之前了。
一天晚上,很多人有晚课,留在寝室楼里没几个人。我坐在屋里,听见门外有争执声,出去看,是她在洗漱间边洗衣服边打电话,我不经意间听了两句,电话那头是她妈,在讨论请人干活的事,大概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太好,叫她妈妈不要受委屈。她看起来很难过,但语气依旧强硬,说着说着鼻子里也忍不住冒出了哭腔。
电话挂掉,她哭了,感觉她很无助。我很犹豫,想到我们的关系或许算不上亲密无间,怕她知道有人听见了心里更不好受,最终退回了寝室。

现在她变得越发沉默寡言了,在走廊看见认识的人,也常低着头,装作没看见。
曾经在课堂上踊跃发言的样子也没有了,成绩大表上得从末尾开始找她的名字。
她开始做兼职,帮人取快递送快递,时长能看见生锈的铁拖车停在宿舍电梯间,在冬天最寒冷漆黑的夜晚里,她会冒着风雪拖着那辆车出去。

前阵子,看见她更新了一条说说,说有时候感觉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她笑话。
心疼。
像上次那样,我犹豫了片刻。
-“有不开心的事吗?”

评论